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

變形合體機器人之異數

古早年代的變形合體機器人一般來說會有些規範...

雖然不是什麼必然的規定,丘他們在做的時候就是會有些莫名其妙的設限。

就像是如果該名機器人是由2個以上的單位所合體,那麼這單位會有一個一致的共用性,如果是人形的話,就通通是人形,像六神合體。如果是戴具,就通通是載具,如十五機合體。若是動物,則通通是動物,如聖戰士五獅合體。

此外,如果開的是單獨變形的機器人,那麼你同伴的機體也會有相同的功能,也就是若你的會變形,你同伴用的機器應該也會變形,如果你開的機體是變車子,同伴的機體多半也是變車子。

但是在歷史上有一個很特殊的例子,有一台機器人,他是三機合體,但這合體的三個部份,卻是人形動物與載具。

那便是クロスイン



古早年代組合機器人還有一個很特別的異數-無敵龍捲風

與其說是"合體",更比較像是換機,原本的駕駛員換到另一台用電磁力組合起來的更大的機體。

而原本使用的機器人卻變成單純的推進器






戰國魔神,雖然一開始的三台載具符合一致性的原則,其後戰國魔神登場,會將三台載具完全收納進身體。原本的載具完全看不到wwwwwwwww






最後這部在過去也是設定上的異數。

自己是用"黑豹"戰士的方式不斷的變大,但是同伴只是單純的變形機器人。

主角與妹妹是有人臉的機器生命體, 但是同伴卻不是><(同伴沒有人臉而己)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