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

2013年7月15日的3D印表機日記-副廠耗材測試

轉眼間,3D印表機買回來差不多也用了半個月之久,輸出一段時間之後發現,UP!的原廠耗材實在太貴,真的全部用原廠料來印可能不划算,於是我就上網去找了一家ABS的耗材廠商,去買了一些試用料回來。

因為UP!3D本身的ABS料似乎是有根據他們機器的特性去調整過的,並不見得能吃每一家的料,UP!印出來的零件就比較脆,強度似乎也不如別家的ABS料,但如此修改的優點就是UP!原廠支撐比較好拆。

以下即為列印的成果。


我設定為每層0.4mm,列印速度為Fast.


效果還挺不錯的,唯一能說是缺點的,Desimaker 畢竟不是原生的up!3d列印料,所以印出來後,我有一些預留卡榫的支撐材料十分難拆,感覺差不多是黏死在裡頭了,不過那也不算是太麻煩的事,我自己變更設計避開就可以了。

會印成雙色,是因為料不夠,印到一半我自己手動去去接料,沒想到這樣子也能印。


目前每公斤UP!3D的原廠料報價為2250台幣,這家Desimaker只有900而己,只有其40%而己,就目前來說,這種輸出品質是可以接受的,不然再印下去,我大概也要先破產了~XD

1 則留言:

  1. 請問使用副廠的耗材需要修改up的溫度嗎?如何修改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