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

個人作品015: RG ZGMF-X09A 正義鋼彈 (Justice Gundam)-製作記




這個RG Justice 的CASE,是我自己向委託人要求製作的,故而我十分的感激委託人”團子屋玩具”,可以讓我有自由發揮的空間。

與先前發售的Strike相比,RG Justice的比例"不甚理想",我在製作之前,曾先翻閱過Hobby Japan上的作例,研究HJ作例是如何改良它的比例,大概發現有以下幾點:

1.顏面內縮。
2.腿增長約增長1mm。
3.前裙甲增大1mm。
4.肩部的武裝銳利化。
5.翅膀部份使用1:100 正義鋼彈零件。

因為時間有限,我便用刪去法,將製作風險最高,也是最花時間的部份剔除。

1.顏面內縮:真的進行顏面內縮的改造,我認為製作風險會變的很高,零件很有可能會做壞掉。我認為,若是在拍攝時,利用臉往下看的姿勢擺設,差不多是可以達到縮面內縮的似乎效果,但RG Justice 的臉頰兩側裝甲過長,幾乎是無法低頭的,於是我便將它磨去1~1.5mm。







2. 腿長約增長1mm:研究發現,這一點改造對整體造型影響不大,故而刪去不做。
3. 前裙甲增大1mm:研究發現,這一點改造對整體造型影響不大,而且有些模型的外部零件造型,被磨掉的機率很高,故而刪去。







4.肩部的武裝銳利化:我發現這幾乎是整體氣勢的觀鍵,RG版本Justice的氣勢為什麼何那麼差?與它頓化的肩部有很大的關係,我回去翻GUNDAM SEED的作畫,重田智監修過的Justice,肩部也都有著相當的銳利度。

我的方法是,將銳部延長1mm之後,再將它削尖,這雖然損失了部份的刻線資訊量,以總體視覺效果來說,是值得的。







5.翅膀部份使用1:100 正義鋼彈零件:因為我還有一套1:100正義鋼彈的零件,直接拿來套用並不麻煩,不過這個零件有干涉問題,會讓翅膀無法往上拉30%,這會影響攝影時的視筧效果,而原本RG翅膀的造型也十分理想,因此這點我也刪去了。








額外製作。
1. RG光束槍的監視器若是按分色上色,是整片的藍色,而我先用上白色上色,然後再用透明藍的琺瑯漆去塗裡頭的藍色,如此便可得到接近動畫中的感覺。








而最後的成品,就是大家所看的到這台RG Justice。




製作缺點

1.製作時原本是打算用高光陰影法來上色,但是紅色部份的高光做的不是很理想,而白色部份的陰影則十分明顯,嚴格來說沒有統一的層次對比感,這點是很嚴重的問題呀~~~(慘叫)。


2. 腿部一些零件的紋路,立體感沒有表現的很理想,目前所有的RG Justice網路作例都有這個問題,這點要做的完整,可能要像HJ的作例一樣,整個磨掉,用膠版重貼。




3. 這張的腿的角度沒有拍的很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