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

2012年9月6日的模型日記-AGE-FX 製作記 3

發現自己每天寫著模型日記與製作進度,逼迫自己快點去完成的動力會比較大一點,我目前也在核算這台HG AGE-FX的製作時間,從組合到目前的底漆,大約花了22.5小時之久,當然,這個作品並不是那麼的簡單的,還將會包括一些我自己想要呈現的展示方式。

我這次會試著在45-50小時之內完成他,希望啦~~~



AGE-FX一共有六個主要的顏色,本次模仿香港模型師Hide Hello的手法,用高光陰影的方法來呈現這個主題,以下這是黃色的部份,上完灰補土後,直接上橘黃,之後會上淡黃。

(PS:這些零件還會用1000號左右的3M海綿砂磨個一次,所以還不是最終的樣子。)


藍色部份,用的是GAIA Color 024鈷藍,之後會上淡藍色做高光。


感應兵器與部份身體零件為紫色,我也是用gaia color 017來處理,之後會上淡紫色做高光。


關節的部份,用純黑色當底色,因為灰與黑接近,一定要用純黑色才能有比較好的對比效果。


白色部份,是用剩下的廢漆混出來的,偏向深灰色,這種廢漆當陰影底漆的手法,在業界裡,是十分常見的,著名的MAX塗的底漆,基本上就是這樣子來的。


今工作最後花了一個小時練噴進階陰影,原本我的陰影都是用0.3口徑的噴筆來噴,但是如此在噴HGUC時,效果不是很細膩,而且我所使用的漆,濃度太高,無法做出漂亮的漸層變化,我這次的練習重點,就是去找到一個噴小壓力/低漆濃度/0.2口徑的作業方式與手感,目前己經找到了,我發現之前失敗的原因是---我拿的太遠了,可以再拿近一點,然用快速移動的方式,如此低濃度的漆也不會有堆積的問題,以下這張黑色廣告紙就是我的試驗品,黃色部份就是我所噴的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