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

2012年8月27日的模型日記-MS-06S 薩克2.0 監視器Rework-總結篇

這是我MS-06S 2.0的Rework Case,委託人是想要修改它的三處監視器部份,我之前曾研究了一下Keita製作監視器零件的手法,剛好BANDAI也推出Sense改造套件,因此我就拿當我實驗的素材。

這次的實驗一共持續了三天左右,我終於找到一個比較穩定的方法,能夠重現Keita的技法。

首先,你必須要準備底部零件,和一個透明零件。

底部零件最好本身要有絞路,我是用仙盈的銀色+透明黑來上色(底色為黑色),若覺得太麻煩,直接使用GAIA COLOR的星光銀,據說也有相同的效果。

再來是透明零件,確定其表面乾淨光滑之後,上GAIA COLOR 102  Fluorescent Pink,它是一種紅色的透明色,這時,有三點要注意。
1. 溶劑要用慢乾型,如此發色才會亮,如果這層上的好看,不用研磨,發光的效果就很驚人了。
2. 這一層透明紅不能上的太厚,上的太厚,顏色會接近純紅色,無法透光,兩個零件合起來之後,你也看不到底部零件的紋路。
3. 不用上金油或保護漆。

等這兩個零件乾了之後,將他們放在一起,底部零件在下,透明零件在上,效果便如下。 

1. 這是MS-06S 機槍的監視器。


2. MS-06S眼部的監視器。

3. MS-06S火箭砲的監視器。

4. 眼部監視器裝上後的效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