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

2012年7月5日-有限資源與時間下的MG RX-93改造


改造前與改造後的MG RX-93



MG RX-93的外表的零件只改了五個,而其中有三處為延長改造,(骨架也有改了四處,但是因為骨架改了看不到,因此無需整型),不過這種用田宮改造版疊起來的改造,不知道為什麼很容易產生收縮或膨漲問題。

改造版與改造版之間的縫,大概填了十次之多都還是填不平,中間還實驗了很多方法與材質去填,像是快乾劑和AB補土,但是每一種的效果都不盡理想。

AB補土遇上溶劑的時候,會有吸收溶劑膨張的現像,而快乾劑遇上熱流時,也會出現問題,因此用快乾補縫的時候,還不能用吹風機去讓漆快點乾,只能慢慢的等他乾。

製作這台MG RX-93最慘烈的事就是,當你以為縫全部都補平時候,隔兩三天再看,發現漆完全乾掉後又出現收縮,漆面浮現一大條的長縫時,整個補縫工作又要重來一次~XD

當然,我也可以無視那些縫,其實它們在拍照的時候是看不到的,但是我龜毛的性格可是不能這樣做~XD

原本有打算再將胸前駕駛艙的部份拉長,修改的再完善一些,不過後來計算,如果真的要做到這種程度,工期可能會超過兩個月。

 目前打算要實驗出一種穩定一些的補縫材料,盡量不要有遇熱收縮,以及吸收溶劑膨張的問題,如果成功,那麼日後改造的速度與品質就可以加快很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