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

2012年7月25日的模型日記-RG Strike 製作調色與金油

今天開始幫我那RG Strike上灰色的部份,一開始開開心心的調好兩個顏色,就是各位看到的深灰與淺灰那兩瓶,才發現,~~~MY GOD,好像還有第三種灰色呀><。(我不知道BANDAI會分的這麼複雜= =。)

中間那瓶淺灰,單純就用仙盈白與淺灰去混出來的。

右邊那瓶深灰,我發現他帶有一點點的藍色,於是就用仙盈白,淺灰,黑,深藍去調。

而左邊那一瓶,算是最難調的,我原本以上就是深灰的調法,但是色調深一點而己,不過調來調去還是調不出那個顏色,我再檢查一下框架,發現它其實帶有一點點的綠色,後來就加入黃色,才將它調出來。(藍+黃=綠,故而灰藍+黃=灰綠色)




這是噴好之後做成串燒的樣子。


另外,今天也試了一下金油,金油可以讓你的模型防刮的程度變好,不過使用時也要小心。


1. 事後噴筆要清好,因為那是硬化型的,不容易使用溶劑還原,沒洗好卡噴筆可是很可怕的。

2. 防護要做的更好,硬化型的東西吸進去可不是開玩笑的。

不過,這東西的確可以讓你硬...XD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