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

2012年7月20日的模型日記-入手遊漂卡尺一隻

這是買來測量刻線有沒有對準的工具,游標卡尺,一隻NT,245,電子式的,原本沒打算買這東西的,是看了岬光影的片段以後發現 ,若是在刻線的時候有這個輔助工具,應該可以標的更準一點。


以下個零件,是我練習刻線時所刻的,那時候我發現可能會有左右不對稱的問題,今天入手之後,實際測量,發現正面的刻線長度幾乎沒有誤差,但是側面的刻線,則有2mm的誤差。



我還拿它來量其他的東西的厚度,一開始發現田宮1mm的改造版,量起來只有0.8mm,後來網友建議要先歸0,我歸0一次後,己經能量到準確性的1mm厚度了。

歸0的方法是,先將游標卡尺推到最頂點,然後按那個ZERO鍵。

這個故事告訴我們,買回來以後記得要歸0呀~~~。


另外此物還可以拿來量量看自己畫的草稿實際做出來的大小。(我這個用途真是雞婆,其實用尺量就可以了~~XD)

這真的就是草圖了,有人說要掛在臉兩邊的火神砲,我就自己先畫畫看了,好吧,雖然可能長的像攝影機吧,不過請大家說服自己那是火神砲~XD



這是拍賣網頁,會不會很容易壞我不知道,不過245塊的東西可以買一台回來試試看。
http://goods.ruten.com.tw/item/show?2100330126261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