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

個人作品010: RX-78 GUNDAM 黑暗三連星(Black Tri-Stars) 特裝型



其他發表位置


這算是一種連載了,以下為前情提要:

[背景設定]

本作品為模型雜誌「Hobby UC」[1],「What If? The Mobile Suite Historians Imagine What Might Have Been」的第二作,GUNDAM RX-78 黑暗三連星特裝型。

Robert Cowley[2]在系列的第一作中,提出了吉翁軍生產了鋼彈的可能性,本次設定的黑暗三連星鋼彈則由Zimmad生產。

在本次的企畫中,Robert Cowley幫鋼彈加入了更多吉翁MS的特色,首先,RX-78除去了原本使用的光劍,而改用德姆的熱能劍,這是否算是一種退步的現像呢?


Robert Cowley表示,他曾經研究過一年戰爭時期的武器,發現那時期的光束武器還處於發展階級,能源的消耗十分龐大且沒有效率,戰鬥人員經常與敵方作戰到一半,武器的能源就用完了,德姆使用的這種熱能劍,因不用持續展開I力場,其能源的消耗程度只有一般光劍的20%~25%左右,但其對MS裝甲的破壞力,大約可達到其85%~90%的程度,這在當時是一種十分了不起的成就。

而Robert Cowley又加人了一種原創性的武裝:一把吉翁電熱斧與短柄光束劍的複合武裝-”Narwhal”(獨角鯨),似乎也是對應這種盡量減少能源消耗哲學下的產物。

[1] HOBBY UC: 創刊於UC 0094,一本發源於SIDE 6的模型雜誌,由於SIDE 6在UC 0079~0093年的戰亂期間,未受到太多的戰火波及,戰後的民生經濟發展亦較為順利,在和平氛圍所帶來的景氣下,軍武模型製作的風氣極為盛行,HOBBY UC便是在這種環境下,應運而生的一本模型雜誌。

[2] Robert Cowley: UC年代著名的MS史學家與戰略研究者,著有”What If? The World’s Most Foremost Military Historians Imagine What Might Have Been”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感謝大家看完這寫的很正經的東西,接下來是不太正經的駕駛設定解說~XD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